我国首台高海拔特高压解体变压器组装完成

2024-04-17 13:17:27 作者: 来源:

 4月15日,在四川甘孜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历时45天,我国首台高海拔特高压解体变压器组装完成。

这也是国网特高压公司首次规模化应用特高压主变压器解体组装技术。

甘孜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组装现场

甘孜特高压变电站是川渝特高压工程的起点站,位于川西高原上的新都桥镇,海拔3450米。想要抵达甘孜变电站,必须翻越海拔4298米的“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折多山上的318国道“九曲十八弯”,庞大的特高压主变压器无法整体通过。

甘孜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转运

经多次研究论证,国网特高压公司甘孜变电站业主项目部决定应用主变压器解体组装技术,将370吨的主变压器本体拆解成14个模块部件,用9辆大件运输车从河北保定运抵工程现场,再进行组装。

甘孜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转运就位

四川省新都美河线缆厂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新工大道599号
重庆美河线缆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新城A003号
美河企业业务APP